•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党务公开 > 国动资讯

安徽省人防办组织参加全省人防教育师资骨干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26 10:06 信息来源:安徽省人防办网站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19日至23日,为加强人防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全省人防宣传教育工作发展,省人防办依托国家人防信息科技应用研发协同创新基地,组织了全省人防教育师资骨干培训,150余位人防专(兼)职教师参加培训。省人防办副主任沈小平参加开班仪式并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采取专家授课、实践教学和实地参观、交流研讨等方式,邀请有关专家以及长期从事人防教育的教师授课,分别就我国周边的海上安全形势、战伤的自救互救、中学生人防教育的组织实施方法等内容进行重点讲解。同时还进行了现场简易防毒口罩制作和使用的教学;组织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安徽省名人馆,进行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在交流环节中,邀请马鞍山市人防办王士花介绍在人防岗位上践行使命担当、争创佳绩的先进事迹;6名人防教师代表发言,介绍了各自开展人防教学的经验做法和此次培训的学习心得,对今后学校开展人防教育教学积极献言献策。

通过培训,加深了人防教师对人防工作的了解,丰富了人防理论和专业知识,增强了业务技能,纷纷表示要认真履行好职责,抓好人防知识的宣传普及,使广大青少年了解人防,掌握防空防灾技能,不断提高应对空袭和各种灾害事故的能力,增强综合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