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党务公开 > 国动资讯

【安徽日报】安徽省人防办:以主题教育实效强盾固防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22 08:43 信息来源:安徽省人防办网站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日前,省人防办举行“守初心、担使命”平凡人物讲述会,5位机关干部、职工从不同侧面、角度讲述了他们坚守平凡岗位守初心、担使命的故事。他们的深情讲述,引起与会人员强烈的思想共鸣。大家一致表示,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聚焦“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以真学笃信、刀刃向内的勇气,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切实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任务。

真学笃信推动学习教育。省人防办党组深入学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人民防空的新形势新要求;联合沪苏浙人防办党组,通过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开展了题为“区域协同谋发展、强盾固防保平安”的中心组联组学习。邀请省委讲师团成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党员干部楷模”为主题作宣讲报告;印发主题教育理论知识应知应会思考题,通过周考、月考、随机考等,深化党员干部对主题教育的认识。坚持用身边违法违纪案例教育党员干部,推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刀刃向内检视、破解问题。省人防办深入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对合肥等9个市人防办及其政务中心窗口进行了抽查,专项整治对政策理解不深不透、贯彻执行有偏差,政务服务细节不规范、基层人防力量薄弱等问题,目前已在全省人防系统内对专项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按照相关要求,结合我省人防工作实际,对相关文件内容进行了较大幅度修改,着力破解行政审批不够规范、基层人防执法人员能力素质不强、人防工程管护缺位等问题。

狠抓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实效。省人防办积极开展调研成果交流,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坚持建强人防五大体系,聚力筑牢护民之盾,抓研战、抓备战、抓科技铸盾;坚持以战领建,持续提升人防应急应战能力;坚持科学统筹,纵深推进组织指挥体系建设;坚持平战结合,稳步推进综合防护体系建设等。另外,还发挥人防资源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充分发挥服务民生职能作用。深入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制定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清单”,防止工作走过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