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党务公开 > 国动资讯

全省人防通信规范化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2 14:49 信息来源:安徽省人防办网站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6日至7日,全省人防通信规范化建设工作会议在淮南召开。省人防办总工程师胡林到会并讲话,淮南军分区司令员董现林出席会议。

会议观摩了淮南市和省人防指挥 所开设训练演示;进行了人防指挥信息系统和人防机动视频采集摄影摄像业务培训;座谈讨论了人民防空信息系统建设管理规定、指挥 所开设训练规范、电台操作训练规范和空情系统操作训练规范等通信规范化建设文件。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人防通信建设按照国家人防办顶层设计,在各级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全省人防通信建设向县(区)拓展延伸的关键时期,提出加强人防通信规范化建设,是实现人防通信系统互联互通的内在需要,是解决通信建设短板弱项的现实需要,是提高人防通信保障能力的迫切需要。

会议强调,加强人防通信规范化建设,不是某个单一方面的规范化,而是贯穿于系统建设的全方位、全过程。当前,重点要在通信项目建设、通信装备操作训练、平时使用和维护管理4个方面加强规范化建设,努力实现全省人防通信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要把人防通信规范化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任务来抓,充分发挥各级人防部门的主体作用,统筹推进工作落实、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人防通信规范化建设。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通信规范化系统化建设的意识,齐心协力打造全省人防通信规范化系统化的优势。要周密筹划,严密组织。在通信项目建设时,要提前谋划,拟制项目建设中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根据规划计划申请项目立项和编制经费预算。根据审批权限,逐级报送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和技术设计方案。选择有资质的招标代理机构,认真组织编制招标文件,严格招标过程。认真组织项目的现场勘察、施工管理、质量监督、工程监理和造价管理等工作,严格按工期要求组织施工。要压实责任,稳妥推进。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努力形成安徽人防通信规范化建设区域特色,打造安徽品牌。

各市人防办分管主任、指挥通信科(处)长,省人防办机关和省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