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党务公开 > 国动资讯

沪苏浙皖人防系统在沪签订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协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2 09:05 信息来源: 新民晚报 安徽省人防办网站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30日上午,沪苏浙皖人防系统在沪签订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协议,将围绕战时人民防空行动,推进人防军事斗争准备联动,建立人防联演联训的协同机制,打造战时人防长三角一体化防护、一体化救援力量。这标志着长三角人防一体化建设正式启动。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上海警备区副司令员王文立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国家人防办主任殷勇应邀出席签约仪式。

据介绍,此次发展协议的签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目标战略要求,发挥长三角优势,积极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提升人民防空改革创新水平,有效履行人民防空“战时应战、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的重要举措。长三角区域人防一体化发展将以“坚持服务大局、以战领建;坚持互利互赢、共同发展;坚持统筹推进、平战结合”为建设原则,明确4大类18项建设内容,主要有:

围绕长三角防空区战时人防行动协同的需求,建立长三角人防方案计划会商交流机制,实现战时协同指挥关系、预警情报信息接力共享、人员疏散接收安置、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协同、抢险救援力量支援和物资装备调配等方面在方案计划中明确需求、预留接口及落实措施。

加强人防战备值班备勤规范化建设,推动战备值班备勤信息系统数据资源共享平台,加强人防战备信息化建设合作,建立常态化的通信信息定期呼点制度。推动三省一市人防指挥通信互联、信息互通、预警信息资源共享。

沟通交流人防跨省市人口疏散方案的对接,研究细化人防跨省市人口疏散基地建设规划的衔接,优化人口疏散基地布局,探索推进人口疏散基地建设落地的有效机制和实践经验。

推动落实国家有关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的意见,推广复制分类分级防护试点成果,逐步建立重要经济目标软硬防护技术措施和管理保障协调机制。探索抢险救援力量的合成编组、合理布局和合作支援的机制,推动实现战时人防抢险救援联动。

针对区域防护需求和实际,研究建立人防各级通信联络、人口疏散、目标防护、跨区支援等联合演习、联合训练的协同机制,探索积累战时人防长三角一体化防护、一体化救援的经验和做法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