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党务公开 > 国动资讯

【中国国防报】身上兵味浓 工作标准高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3 10:15 信息来源:安徽省人防办网站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安徽省池州市人防办以准军事化建设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

身上兵味浓 工作标准高

安徽省人民防空先进单位、安徽省政务服务“最美服务之星”、池州市文明单位、池州市政府“红旗审批窗口”……4月上旬,安徽省人防办准军事化建设现场观摩会在池州市召开。给与会人员留下深刻印象的不仅有统一的迷彩着装、标准的队列动作,更有一块块不同内容的奖牌。

 

“我们把准军事化建设的落脚点放在了争创佳绩上。”池州市人防办主任李文英介绍说,一开始,他们把准军事化建设的目标定为提高人员军事素质和内务管理水平,尽管全体人员积极参与,但受年龄偏大、知识结构与工作经历单一等因素制约,准军事化建设一度举步维艰。一些同志坦言:不穿军装,为何非要具备现役军人的素质?

 

“向军事机关看齐,既要学其样子,更要学其里子。”市人防办党组一班人调整思路,重点引导大家学习军事机关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树立创先争优的工作标准。按照这种思路,他们进部队过“军事日”,不再在打靶的环数上过分纠结,而是在研究部队如何规范战备、工作、学习、生活秩序上下功夫;在参观部队军史馆的时候,不再让大家把关注点放在某场战役、战斗的具体过程上,而是围绕“人民军队打胜仗依靠什么、人防履行使命缺乏什么、人防部门应向军事机关学习什么”等问题展开大讨论。

 

“个人物品都摆放得整整齐齐,与群众面对面打交道的行政审批流程是不是应该进一步规范细化?”讨论中,办党组引导大家把准军事化建设成果与岗位工作相结合,按照精准化、实战化的要求,对行政审批以及思想教育、训练演练、廉洁自律等100多项规章制度进行修订、完善,推动各项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军人的一个重要特征是组织纪律观念强,我们抓准军事化建设,也要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形成人人守纪律、事事讲规矩的工作机制和良好氛围。”该办人员纷纷谈起对这件事的认识。

 

人防的核心任务是战时防空。为增强战时防空能力,市人防办参照军事机关标准,不断完善各类战备库室,预置预储指挥控制、分队行动、应急通信、野外食宿等各类物资器材,并将个人物资区分为携行、运行、后留三部分,确保遇有情况能够拉得出、用得上。他们还实行24小时战备值班,建立人人参加、领导带班、定期演练等制度,使值班室成为人防部门沟通上下、联系军地、协调左右的应战应急综合平台。

 

“目前,池州市人防办办公区域的设置标准与军事机关差别不大。”池州市国动委常务副主任、军分区司令员贡建告诉记者,下一步,军分区将发挥好自身优势,指导帮助人防办提高实战化训练水平,不断深化人防部门准军事化建设成果。

 

据安徽省人防办副主任沈小平介绍,全省人防系统将推广池州市人防办做法,全面加强准军事化建设,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素质支撑。

 

http://www.81.cn/gfbmap/content/2019-04/19/content_232016.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