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党务公开 > 市办动态

宣城市首个人防标识标牌规范化建设工程试点完成

作者:徐雁鸿 发布时间:2019-02-20 14:50 信息来源:宣城市人防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目前,宣城市人防办在结建人防工程中开展标识标牌规范化试点建设,既取得了亮化美化的效果,又大大提高了人防工程的辨识度,使普通居民得以了解人防工程的地位、作用及使用规定。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建设的发展,配套结建的人防工程也越来越多,而小区结建的人防工程大多用于地下停车,很多小区的业主无法分辨人防工程和非人防工程,经常在政民互动和市长热线上投诉开发商买卖人防工程,或反映小区的人防工程渗漏等质量问题,而经现场核查发现大多是非人防工程。因此,建立健全人防工程标识标牌就显得尤为重要。带着这种想法和目的,宣城市人防办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先后赴江苏镇江市、常州市实地考察,学习借鉴他们开展人防工程标识标牌规范化建设的经验和方法,结合我市人防工程建设的具体实际,本着便于推进实施、利于效果显现、资金规模适当的原则,开展规范化工程试点建设。
    宣城市金銮·御林河畔小区一期人防工程,人防建筑面积***平方米,共有**个防护单元,人防工程与普通地下室相通,小区业主基本分不清哪些属于人防工程,哪些属于非人防工程。经过综合比较,市人防办决定选择该工程作为标识标牌规范化建设的首个试点工程。经预算,该项工程共需投资九万元,投资渠道全部由财政预算安排。2019年1月份中标单位对金銮·御林河畔一期人防工程开始了施工。
市人防办对相关标识标牌的规格、形式、内容及颜色进行了反复审核对比把关,经过几轮修改,该项工程在1月下旬完工,并通过了竣工验收。
    工程竣工后,经调查,小区物业及居民对该项试点工程建设给予了肯定,试点建设效果明显,为下步全面推开此项工作积累了经验,规范了标准,统一了形式。目前,宣城市人防办正在就全面开展人防工程标识标牌规范化建设工作拟制标准和规定,将人防工程标识标牌规范化建设向前推进。

 

201902201601582649_q37lhzDI.jpg

201902201552152646_josCy7sY.jpg

201902201552092645_W8nM5QE9.jpg

201902201610302663_lxwNxovo.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