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党务公开 > 国动资讯

杨征在全省人防办主任会议上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扎实做好人防应战应急准备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28 16:58 信息来源:安徽省人防办网站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23日,省委常委、省军区杨征司令员出席全省人防工作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杨征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和国家人防办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人防积极践行习近平主席关于人民防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着眼“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聚焦备战打仗主责主业,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呈现新面貌、取得新成效。一是人防核心能力建设不断增强,持续推进分片轮转训练,大力加强实战化训练演练,组织人防军事斗争能力检验评估,实地拉动人防专业队,检验提升了各级人防队伍遂行应急应战任务能力。二是人防指挥通信手段持续改善。接入国家、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实现了全天候全时段指挥通联顺畅。三是人防铸盾护民迈出坚实步伐。人防工程建设量增质提,市级层面“两规合一”编制全部完成,基层人防规范化建设基本实现了全覆盖。四是人防建设发展方式加快转型。全省人防以“14355”总体工作思路为引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建成“不见面审批”系统,实现人防资质延续“智慧审批”。

       杨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新时代人民防空的地位作用。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建设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国防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提升抓好人防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光荣感。要增强紧迫意识,清醒认识人民防空面临的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充分认清当前国家安全形势,深刻把握有效履行人民防空“三大使命”的现实要求,按照“今天要打仗、现在要防空”要求,自觉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往前推、往实里抓,始终保持战的清醒,不断强化战的意识,扎实做好战的准备。要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抓好人民防空备战工作落实。要以任何时候经得起看、经得起查、经得起拉为标准,推动人民防空备战打仗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杨征要求,人民防空练兵备战要提质增效,在对标对表、扎实推进年度工作的同时,要注重抓新质队伍,充分发挥安徽人口大省、创新高地的优势,转变观念,加快转型,充分挖掘优质资源潜力,编实建强力量。要注重强新质能力,细化完善行动方案计划,落实指挥保障措施,强化实战化训练,大抓练兵备战,提高指挥能力和专业队伍的实战能力,强化人民群众的防空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