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党务公开 > 国动资讯

全省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演练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9 08:54 信息来源:宣城市人防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全省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演练

李建中副省长出席省人防指挥部会议并讲话

 

    今天,是安徽省“防空警报试鸣日”。上午9时18分,随着副省长、省人民防空指挥部指挥长李建中一声令下,防空袭警报在全省统一鸣响。以试鸣为契机的大疏散、大演练活动在全省各地展开。  

    在安徽省人民防空指挥部地下指挥大厅 ,全省各市组织的疏散和演练等活动实况,通过人防指挥通信系统,综合利用卫星、微波、集群、4G等多种通信手段传到省人防指挥部大屏。预先警报拉响后,疏散行动在全省各地展开。在滁州,滁州学院5000余名大一新生紧急疏散和心理防护演练正在进行。空中,无人机在盘旋,地上,学生们在引导下快速疏散到指定地域。滁州市人防办采用无人机图传系统,将疏散的全过程过程中传送的省、市两级人防指挥部。滁州学院领导非常重视学生的防空防灾教育,每年都组织一次防空袭疏散演练。在这次疏散过程中,学院师生沉着冷静,没有出现慌乱和人员拥挤的情况,让新生们掌握了必要的防空防灾技能。在阜阳市第三中学,正在上课的75个班共4600余名师生听到防空袭警报后,在教师的引导下,按照设定的路线,在预定的时间内快速疏散完毕。当有个别学生受伤时,医疗救护人员能够快速处置,现场秩序井然。合肥市人防办以遭受空袭为背景的人防工程平战转换演练正在合肥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进行 。在转换的过程中,辖区内的企业、居民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各种救援力量齐上阵。淮南市以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为课题,在大唐淮南洛河电厂进行了演练。伪装专业分队、引偏诱爆专业分队采取烟幕避障、空飘气球、角反射器等防护手段,对敌空袭兵器进行干扰,展开防空袭斗争,有效防止和减轻重要经济目标的损失。与此同时,宣城、亳州市组织的消除空袭后果演练、蚌埠市组织的防空防震应急救援演练,都以实战为背景,突出实兵、实案,提高了防空警报试鸣的效果。今年这次防空警报试鸣,全省16个市都组织了疏散演练。从学校到机关、从企业到社区,参与单位和群众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

    副省长李建中在省人防指挥大厅指挥演练并召开省人防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时代要求,紧扣核心职能,聚焦备战打仗,坚持以人为本,突出服务民生,统筹城市建设,实现资源共享,注重平战结合,推进融合发展,强化协调配合,积极担当作为。要充分认识加强人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始终不忘潜在的安全威胁,始终不忘严防的职责任务,切实增强做好人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防空的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以临战的姿态,实战的标准,务实的作风,抓重点、攻难点,抓关键求突破,真正把人防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全省人防工作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省人民防空指挥部副指挥长、省人防办主任袁方主持会议并介绍省人民防空有关情况。省人防指挥部成员有关负责人以及省人防办领导管早临、胡林出席指挥部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