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党务公开 > 国动资讯

实行全系统战备大交班 打造姓军备战的人防机关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5 08:22 信息来源:安徽省人防办网站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2日,省人防办每月一次的全省人防系统战备大交班正紧张有序进行。笔者通过省人防办指挥所视频看到,全省16个市人防办机关人员统一着装,全员集中到人防指挥场所参加战备大交班,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通过指挥视频系统依次报告战备工作等情况。这是安徽省人防办规范战备秩序,强化使命担当,打造姓军备战人防机关的新举措,实行以来有力地推动了全省人防机关建设整体提升。

    今年以来,安徽省人防办着眼人防的使命任务和全省人防机关建设实际,为切实加强战备工作,建立了战备工作报告制度,实行全省人防系统每月集中交班,对全省人防战备值班加强抽查、人防训练落实进行督查、对人防重点工作跟踪问效。省人防办袁方主任指出:“人防机关作为国防动员单位,接受军地双重领导,姓军为民的特点和使命任务要求,必须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按照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技术精湛、能打胜仗的标准,把打仗的思想树起来,把战备秩序规范起来,把打赢的标准立起来。落实人防系统的战备大交班制度,以此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深化人防工作内容,加强对各市人防的指导,推进工作落实。

    笔者了解到,过去,人防战备值班制度在一些单位不够落实,现在,省人防办要求大交班必报内容,各单位加强了检查登记制度,完善了战备设施、战备秩序,加大了问责力度,保证了战备值班的落实。一些市人防办主任告诉笔者,战备大交班时,各市同台报告当月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既是报告工作,也是与兄弟单位的横向交流借鉴,同时也是不比赛的比赛。压力催生动力,让我们必须压实责任,狠抓以人防战备为牵引的各项工作落实。省人防办总工程师胡林介绍说,通过人防指挥通信系统进行大交班,本身也是落实指挥通信训练,按照战时要求保障大交班,强化了全省人防指挥通信装备的联调联训,促进了保障能力提高。

    为了将人防战备大交班引向深入,省人防办在全省广泛开展了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出台了实施细则、考核标准,开设了“安徽人防大讲堂”,全省人防机关的“军“味更浓了,大训练、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的氛围日益浓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