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党务公开 > 市办动态

宣城人防将企业减负落到实处 实行图审惠企新政受称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4 15:05 信息来源:宣城市人防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为响应宣城市委、市政府为企业降本减负、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的号召,宣城市人防办根据市涉企收费清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动态调整宣城市市级涉企收费清单的公告》和市物价局《宣城市市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收费清单》要求,认真调查研究,实行城市规划区内新建民用建筑项目同步修建防空地下室和易地建设审批涉及的人防图纸审查,转由人防审批部门委托、付费,受到企业、人防从业机构的广泛称赞。
    为将企业减负工作做细做实,宣城市人防办高度重视,根据上级精神,结合自身业务特点,确定人防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由人防审批部门委托、付费。为此,他们专门成立人防图审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用一周时间调查走访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制定图审收费管理办法,确保人防工程质量,促进企业降本增效。今年1月,该市人防图审专项资金预算获市财政批复。当即他们就在办门户网站发布图审单位遴选公告。通过考察遴选、党组研究,建立起宣城市人防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库,制定《宣城市人民防空工程施工图审查管理细则(试行)》。4月,全市人防图审工作会议召开,会上统一部署了全市图审工作,图审库成员与各县(市)人防办签订了图审委托协议。
    新政策实行以来,全市已办理7个项目,为企业减负12.01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