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党务公开 > 国动资讯

全省人防办主任会议在肥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05 09:34 信息来源:安徽省人防办网站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31日至2月1日,全省人防办主任会议在合肥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及省“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人防主任会议部署,全面总结去年工作,统筹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人防工作,研究确定今年目标任务,交流探讨创新发展。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袁方作工作报告。

袁方指出,2017年,全省人防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长期准备、重点建设、平战结合”的战略方针,忠实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着眼优化发展环境强保障,聚焦战备要素补短板,围绕战斗力提升抓训练,综合施策,攻坚克难,锐意进取,较好完成了国家人防办和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赋予的目标任务,全省人防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

在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人防发展的总体思路时,袁方指出,当前我省人防建设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处于战略转型关键期、深化改革攻坚期、矛盾问题凸显期、创新发展机遇期。我们必须审时度势,把脉定向。提出科学的总体规划,以决胜的战斗姿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纵深推进全省人防建设发展。要认真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人民防空重大战略思想,坚持党对人防的绝对领导,坚持人防的根本使命,坚持人防平战结合,坚持依法建设人防,始终坚持全省人防建设的基本原则;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发展,汇聚人防发展动力;坚持协调发展,促进人防工作与经济社会高度融合;坚持绿色发展,助推人防生态建设;坚持开放发展,打破人防自我封闭;坚持共享发展,彰显人防,服务民生宗旨。实行“三步走”目标,加快构建全省人防五大体系。

袁方强调,进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围绕新任务,当有新作为。全年看开局,开局看作风。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要用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狠抓工作落实。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的坚强领导和国家人防办的有力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奋力谱写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人防发展新篇章。

会议传达了全国人防主任会议精神、省政府李建中副省长调研人防时的指示要求精神;全省各市及部分县、区人防办进行了创新实践经验交流;对人防工作报告和2018年人防工作要点进行讨论;通报表彰了2017年度全省人防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考评先进单位和优秀单位。

省人防办领导管早临、胡林、沈小平,全省各市及部分县(区)人防办主任、综合部门负责人,省纪委驻住建厅纪检组、省人防办机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