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国动办>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00771123842L/202207-00020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市人民防空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开展主城区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7-20
索引号: 11341700771123842L/202207-00020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市人民防空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开展主城区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7-20
关于开展主城区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7-20 09:33 来源:市人民防空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更好地保障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宣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在主城区范围内开展区域免费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主城区三环范围内的9个街道34个社区(村)和宣城经开区、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宣城高新区,以社区(村)为单位4天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详见附件1)。

二、采样时间和地点

2022年7月21日-24日,主城区各街道核酸采样时间为每日6:00-10:00、17:00-22:00;相关园区、医院等采样点的采样时间见附件2。本次区域核酸检测共设置42个采样点,其中常态化核酸采样点22个,临时核酸采样点20个(详见附件2)。

三、核酸检测对象

1.主城区范围内全体居民(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外籍人员、教师学生、重点人群等)。

2.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仍按原管控规定进行采样,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应在接种48小时后参加本次核酸检测。

3.因公务、商务、旅游等其他抵宣人员建议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四、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

1.因近期天气炎热,请广大居民合理安排时间,错峰有序、就近就便参加采样,注意防暑降温。各采样点均配备矿泉水、人丹、遮阳帐篷等防暑降温物品,免费供居民使用。

2.请广大居民大力支持配合,现场凭“安康码”“预登记码”“身份证”均可登记采样。因参加本次区域核酸检测而“迟到、早退”的,不算误工。

3.采样过程中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有序排队、采完即走。行动不便的人员,请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等待工作人员上门采样。

4.继续坚持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具体包含:医务人员(含患者及陪护),冷链接触人员,交通运输行业人员,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工作人员,快递外卖从业人员,国省道及高速服务区加油站工作人员,酒店服务人员,社会福利机构、救助机构工作人员,环卫工作人员,工矿企业、建筑工地、园区从业人员,影院、网吧、KTV等场所从业人员,近7日内有区外旅居史的人员,以上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未进行核酸检测,将进行安康码弹窗提示。

附件:1.社区(村)采样安排情况表

2.主城区核酸采样点位信息表


宣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