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国动办>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0771123842L/202009-00027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市人民防空办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防空警报都有哪几种,该怎么识别?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9-27
索引号: 11341700771123842L/202009-00027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市人民防空办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防空警报都有哪几种,该怎么识别?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9-27
防空警报都有哪几种,该怎么识别?
发布时间:2020-09-27 15:30 来源:市人民防空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

对预先警报的响应 :

    听到预先警报后,应立即断开电闸,关闭煤气,熄灭炉火,携带好个人防护器材和必需的生活用品,按定人、定位、定路线的要求,迅速有序地进入人防工 程或指定隐蔽区域。公共场所的人员和车辆,应听从有关部门人员的指挥,迅速 到指定地方隐蔽。夜间应严格遵守灯火管制的规定。


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  

对空袭警报的响应 :

    听到空袭警报后,应就近进入人防工程隐蔽。如情况紧急无法进入人防工程时,要利用地形、地物就近隐蔽。室内。人员可在钢筋混凝土楼房(五层以上)的底层走廊或底层楼梯下,或在跨度较小的卫生间、厨房等处藏身。以上条件均不具备时,也可在靠墙角的桌下、 床下卧倒,要避开门窗和易燃、易爆物。

    公共场所。在商店、影剧院、车站、码头等公共场所的人员,要利用地形、 地物分散隐蔽,不要慌张、拥挤、乱跑。可就近进入地下室、地铁车站或钢筋混 凝土建筑物底层等处隐蔽,不要在高压线、油库等危险处或易遭袭击目标处停留。

    空旷地带。人员可就近选择低洼地、路沟边、土堆旁、大树下疏散隐蔽,迅 速卧倒。


解除警报:解除警报,连续鸣3分钟。

对解除警报的响应: 

    进入安全地带。听到解除警报并不意味着危险不复存在,还可能出现房屋倒塌、大火、周边环境沾染放射性物质、染毒或染菌等情况。因此,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 清点并携带好自己的物品,有组织地撤出危险区域,进入安全地带。

    恢复生产和生活秩序。由于空袭和灾难打乱了社会和家庭的正常生产、生活 秩序,各类人员应遵守有关规定,协助有关部门尽快恢复生产和生活秩序,使受灾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