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国动办>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1341700771123842L/202003-00008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市人民防空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它
名称: 市人防办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做好人防宣传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3-24
索引号: 11341700771123842L/202003-00008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市人民防空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它
名称: 市人防办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做好人防宣传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3-24
市人防办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做好人防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4 14:44 来源:市人民防空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近日全省人防系统开展的“国际民防日”和“综治宣传月”宣传活动中,宣城市人防办积极行动,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实际,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在社区卡点,每天6:00-22:00,人防干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防疫宣传、排查登记、测量体温、消毒杀菌等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不忘发放人防宣传资料,普及人防知识技能,提高防灾减灾自救能力。

在责任路段,不论是周末,还是工作日,也不论是下雨还是下雪,人防干部每天2人一组,排查登记沿街商户复工情况,掌握重点疫区来宣从业人员信息,劝散路段聚集人员,劝导不佩戴口罩的行人,并向行人和商户发放人防宣传资料。

在服务窗口,为减少疫情期间人员流动,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市人防办积极转变工作方式,推行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全程网办,确保每一项政务服务事项都能网上办理。网办的同时,企业还可以浏览到宣城人防微信公众号推送的疫情防控知识和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国防观念,强化人防意识。

在项目工地,市人防办主动上门宣传,督促复工复产的人防企业和人防工程建设项目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细化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复工复产。同时为他们送去人防政策法规,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除此之外,市人防办还利用部门网站、宣城人防微博、微信公众号和人防多媒体警报器等平台,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疫情防控知识、三防知识以及人防法律法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