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国动办>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771123842/201905-00016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它
名称: 灾区的家庭及个人应当注意的问题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1-17
灾区的家庭及个人应当注意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9-01-17 00:00 来源:市人民防空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对灾区的家庭及个人而言,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① 注意饮用水的清洁,有条件的要遵照救灾人员的指导,严格用药品消毒,没有条件的也要尽可能将水煮沸后在饮用,切不可因麻烦而随便引用已被污染的水。

  ②注意食品卫生,切忌进食一些来源不明的食物,以免遭受更大的损害。

  ③ 配合救灾人员做好灭蝇灭蚊灭鼠等工作,并以一切办法防止蚊虫叮咬。

  ④ 发现异常情况,如周围有人生病、发烧、患上皮肤病等,要立即向救灾人员或有关部门报告。

  ⑤尽可能避免多人同住一室,并尽可能避免与动物同宿,即使是自家的家禽家畜也不行。

  ⑥若非必要,在没有相关人员组织、指导的情况下不要任意搬迁。外出人员也不可因关心亲友安全而贸然进入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