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国动办>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771123842/201909-00025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它
名称: 【主要领导回应】为何要建人防工程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9-25
【主要领导回应】为何要建人防工程
发布时间:2019-09-25 00:00 来源:市人民防空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针对为什么要建设人防工程,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周立新作出如下回应:

为什么要建人防工程得从人防工程是什么到人防工程有什么用来解答。

一、什么是人防工程?

人民防空工程也叫人防工事,是指为保障战时人员与物资掩蔽、人民防空指挥、医疗救护而单独修建的地下防护建筑,以及结合地面建筑修建的战时可用于防空的地下室。 人防工程是防备敌人突然袭击,有效地掩蔽人员和物资,保存战争潜力的重要设施;是坚持城镇战斗,长期支持反侵略战争直至胜利的工程保障。

二、人防工程又与老百姓的生活和城市建设有什么关系呢?

城市化建设是人民防空工程建设的主要依托。当前,我国的城市化建设已经进入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速发展时期,城市与中心城镇的规划区不断扩大,城市人口迅猛增加,对人民防空工程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同时也为人民防空工程建设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坚持人民防空工程建设与城市建设相结合,是现代化城市建设和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人民防空工程建设的基本途径。

三、建设人防工程需要哪些设备呢?

人防门,人防通风设备,人防排水设备,洞口封堵设备,止水设备,内外通讯设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