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党务公开 > 国动资讯

新年开训砺斗志 练兵备战强能力——安徽省国动办组织2024年度开训动员暨党组议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22 11:36 信息来源:安徽省国动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新年伊始,使命催征。1月10日,省国动办组织2024年度开训动员,召开党组专题议训会,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训令指示,传达学习省委议军会议精神,部署安排新年度国防动员训练工作。省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汪谦慎出席会议并讲话。

    汪谦慎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新体制下国防动员工作全面深化之年,是实现国防动员“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省国防动员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聚焦援战胜战使命任务,瞄准建设打仗型国防动员,坚持以战领训、实战实训、战训一致,大抓实战化练兵备战,练硬战斗作风、练强战斗本领,不断提升国动干部队伍战斗素质和支援保障打赢能力。

    汪谦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事训练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做好国防动员训练工作的重要意义。训练演练是巩固和生成战斗力、动员力的重要途径,要牢固树立向战为战导向,大力开展实战化训练演练。扎实做好长三角区域国防动员暨安徽省国防动员综合演练各项准备工作,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项演练活动,认真组织全省国防动员指挥业务集中训练和协作区轮转训练,持续开展全省“9·18”防空警报统一试鸣和群众性国防动员演练活动,加强与应急、公安等部门的联合训练演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议军会议精神,聚力推动新时代安徽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必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安徽国防动员工作的“硬道理”和“首要任务”,贯彻落实到国防动员建设各领域各方面。坚持需求牵引,融入联合作战指挥体系,推动需求侧与供给侧精准对接、协同发力。坚持依靠改革为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纵深推进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不断释放改革效能。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全面提升国动援战能力,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坚持人民战争战略战术,创新国防动员方式方法,努力打造具有安徽特色的现代国防动员体系。要狠抓落实,高质高效推进2024年国防动员重点任务。坚持以战领建、强化战建统筹,提高执行力,增强主动性,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清单化闭环式抓好工作落实。建立健全军地协调、应急应战联动、民用资源征用补偿机制,做好潜力统计调查、能力检验评估、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加强国防动员专业保障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国动系统军地联合干部培训,全面夯实援战胜战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