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党务公开 > 市办动态

【9月15日宣城日报】全省大学生国防动员知识线上答题 活动启动仪式暨宣城市大学生国防 动员志愿服务团授旗仪式在宣城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18 11:17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本报讯 9月14日上午,全省大学生国防动员知识线上答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宣城市大学生国防动员志愿服务团授旗仪式在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举行。省国防动员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汪谦慎出席并宣布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淳宽致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会杰主持。宣城军分区政委田毅,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斌等出席。

    启动仪式上,汪谦慎与田毅分别为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国防动员志愿服务团授旗。合工大宣城校区大学生国防动员志愿服务团代表发言。

    何淳宽在致辞中向仪式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省国动办等单位长期以来给予宣城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国防知识普及、学生军训等多种形式的国防教育活动,引导全市上下不断强化国防观念和爱国强军意识,提高国防教育的深度广度,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实现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五连冠”和全域“满堂红”。

    何淳宽强调,宣城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习近平总书记给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同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深化高校国防教育,加强国防动员建设,建立健全与国防安全需要相适应、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与突发事件应急机制相衔接的国防动员体系,不断贡献宣城力量。同时将积极发挥大学生国防动员志愿服务团作用,更大力度开展国防动员宣传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加强高校国防动员宣教骨干团队建设,不断积蓄和壮大国防后备力量,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观念。

    省国动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合工大宣城校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合工大宣城校区、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国防动员志愿服务团成员和新生代表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