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党务公开 > 市办动态

【9月8日宣城新闻网】我市召开2023年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暨国防动员工作新闻发布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11 10:33 信息来源:宣城新闻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8日上午,我市召开2023年宣城市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暨国防动员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国动办副主任汪贵敏介绍2023年我市国防动员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近年来,市国动办在市委、市政府、宣城军分区和省国动办的坚强领导下,不仅原有人民防空职责抓得实抓得细,新的国防动员使命也落地见效。为做好全市“9.18”防空警报试鸣暨演练工作,从今年7月份一直到9月18日前这段时间,市国动办积极协调部署、巡检维护、联动宣传和组织演训,确保此项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一是开展多方协调部署。及早谋划制定“9·18”防空警报试鸣暨演练活动实施方案,明确试鸣演练时间、地点、内容及参演单位、职责、人员、装备等细节。对县下发通知,进行早动员、早准备,确保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圆满完成。已先后组织召开全市国防动员系统“9·18”防空警报试鸣暨演练工作培训会、宣城市“9·18”警报试鸣活动暨演练活动工作部署会,为全市“9·18”活动顺利开展打下坚固的组织基础。

    二是组织专项巡检维护。自8月上旬开始,开展为期20天的专项检修行动,主要针对中心城区所有防空警报器逐一进行信号源检查和回视率测试。在完成逐一全覆盖巡检后,坚持每日开展常态化监测,确保警报设备设施运行正常。

    三是宣传联动营造氛围。全市从9月1日开始,组织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国防动员宣传月”活动,主要有参加市政府网站在线访谈以及新闻发布会,与相关媒体和单位开展线上知识问答活动,提前发布防空警报试鸣通告,在市区公交车载电视投放防空警报试鸣活动主题宣教视频等等。

    四是精心做好演练筹备。今年防空警报试鸣活动要求试鸣当天,市、县两级同步组织开展人员疏散、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救援、国防交通专业保障队伍拉动点验、医疗救护演练等多种不同类型的演练活动。其中,宣城市本级将组织国防交通专业保障队伍拉动点验,并会同宣州区在宣城市信息工程学校、同曦·黄金时代小区、城建·世纪阳江小区人防工程开展人员疏散演练,各县(市)也将同步组织有关演练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