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党务公开 > 市办动态

宣城市2022年度防空警报试鸣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8 11:33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91周年纪念日。上午9时18分,随着宣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人防指挥部指挥长王会杰下达警报鸣响指令,全市所有防空警报器同时启动,警报声响彻整个城区。防空警报试鸣分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持续至9时33分。结合防空警报试鸣,市本级联合宣州区、郎溪县、广德市人防合成救援专业队在市区开展跨区支援行动演练,宁国、泾县人防办开展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救援演练。宣州区、绩溪县、旌德县人防办开展人员疏散演练。其中,市人防合成救援专业队跨区支援行动演练共出动人员216人、装备车辆36台。此次试鸣演练有效检验了我市防空警报系统的战备状态,提升了人防专业队伍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国防观念、人防意识。
  试鸣期间,召开了市人民防空指挥部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人防指挥部指挥长王会杰参加会议并讲话。王会杰肯定了宣城人防工作,点评试鸣演练工作充分体现实战化、体系化、专业化和规范化要求。最后他强调,一是突出战时防空,提升应急应战能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紧迫形势和人防工作的重要性。二是突出平时服务,推进经济融合发展。要坚持把人防建设融入城市建设、改善民生和社区治理。三是突出应急支援,承担救灾防灾任务。要建立健全应急联动机制,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四是突出机制建设,确保工作稳步推进。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把规矩立起来、把能力提上去、把状态提起来、把责任落实好。  

       宣城军分区副司令员、市人民防空指挥部副指挥长陈钧,市人民防空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