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党务公开 > 国动资讯

蚌埠市办出首张人防工程不动产权证书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2 09:57 信息来源:蚌埠市人防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日前,蚌埠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出一张特殊的产权证,这是蚌埠市第一张人防工程不动产权证书,登记的是位于体育路58号院内新建人防地下室,面积约35907平方米,登记主体为蚌埠市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这是蚌埠市探索人防工程维护管理新路径的一项阶段性成果,也为下一步全面推进人防工程产权改革打下了良好基础。
        今年以来,蚌埠市人防办围绕省人防办相关部署,学习借鉴宁波市等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结合实际探索人防工程维护管理模式,积极推动产权改革工作,与市城投公司充分协商并签订《国有人防工程权属登记和移交协议书》,将市区政府控股公司、机关事业单位、已注销或吊销企业依法配建的人防工程进行移交及产权登记,同时明确登记主体的权利义务、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具体要求等,着力破解长期以来由于产权不明导致的人防工程重建轻管、维护管理责任难落实等困局。
        下一步,蚌埠市人防办将会同相关部门从制度层面加快推进人防工程产权改革,探索试行权责明确、管理规范的人防工程产权及维护管理制度,更好地发挥人防工程平战结合、服务民生的重要作用,促进蚌埠市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