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党务公开 > 国动资讯

上海市民防办:线上督导,远程抽查,创新监管方式,助力复工复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3 09:50 信息来源:上海市民防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在疫情形势整体趋稳向好的背景下,为进一步助力民防领域复工复产,实现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日前,市民防监管中心创新监管方式,通过视频平台对市疾控中心新建工程民防工程、上海固一特人防工程有限公司等民防建设工程和防护设备生产安装企业进行线上督导,远程抽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按下民防领域复工复产“启动键”。

        民防行业监管人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就防护设备生产安装企业复工复产方案、防疫物资准备、人员食宿及核酸检测管理、环境消杀、原材料进厂消杀及质量控制情况以及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人员是否到岗等多方面进行了线上监督检查,并将发现的问题逐一反馈企业。要求防护设备生产安装企业按照本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和市民防办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做好应急预案和保障方案,持续依照人、机、料、法、环、测要求进行防疫自查,确保厂区车间安全、施工现场安全。
        在检查市疾控中心新建工程民防工程时,民防安全质量监督人员视频连线受监单位,查看施工现场多个点位,检查现场安全防护措施、起重机械设备设施安全检查机制、关键岗位人员到岗等情况,严格要求参建单位在抓牢疫情防控的同时,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检查过程中同步视频录像,实现全程“留痕存迹”,有据可查。

        下一步,民防监管部门将依据疫情形势变化,持续采取线上监督、线下巡检,远程“不接触”执法等方式,对民防工程和人防行业从业企业开展监管,严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政策落实不力,安全生产工作不实的情况,以信息化手段,提升监管效率,全力推进民防领域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