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党务公开 > 市办动态

“三个聚焦”——宣城人防宣传工作有力推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6 15:29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宣城人防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中心,以人防知识“五进”为抓手,不断更新宣传观念,丰富宣传内容和形式,多渠道、深层次地推进人防宣传工作,人防宣传取得明显实效,人防事业发展舆论氛围浓厚。

        一是聚焦媒体融合,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与《宣城日报》、宣城电视台等传统媒体建立合作关系,通过合作拍摄专题片、开设“法治宣城”人防栏目、开设日报人防专版等,积极唱响主旋律。同时,充分借助新媒体资源优势,在宣城新闻网、中宣在线、中国宣城网等平台开展人防知识在线有奖问答、推送人防宣传信息和人防宣教视频,进一步扩大人防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二是聚焦工作亮点,树立良好形象。及时总结展示人防工作亮点,树立人防部门勤政为民、干事创业的良好形象。对群众关注度高的人防产权制度改革、人防工程维护管理、人防专业队训练演练、长三角一体化等重点工作,通过组织记者观摩、访谈等多种形式进行集中报道。计划人防宣传月组织省、市媒体记者走进人防一线,参观采访在建和竣工人防工程、人防疏散基地、人防教育馆、政务服务窗口等,在各媒体上掀起关心支持人防工作的热潮。

        三是聚焦民生热点,主动回应群众关切。人防工作政策性强,宣城市人防宣传重点在政策解读上。通过持续不断加强人防网站主阵地建设,奋力打造了集信息发布、互动交流和业务办理为一体的便民网站。为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宣城人防网站定期发布意见征集、网上调查和热点政策解读,9月份将组织新闻发布会和在线访谈,全年在市区300多辆公交车载电视和市区4处人防多媒体警报器播放宣教视频。

        在即将到来的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城市人防办围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和省、市有关要求,认真研究部署,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