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党务公开 > 市办动态

宣城市召开全市人民防空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1 09:43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20日上午,全市人民防空工作会议召开,王会杰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陈钧副司令出席,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盛桂荣作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了全省人民防空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2021年度全省人防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考评结果的通报,总结2021年全市人防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全市人防工作重点任务。
    工作报告从聚焦备战打仗能力建设、全面加强人防工程建设维管、纵深推进法治宣传教育、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等方面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市人防工作情况。2022年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宣城军分区和省人防办的工作要求,切实把思路理清、把蓝图绘好、把路径找准。聚焦使命任务,强化备战训练演练;聚焦综合防护,提升应急支援能力;聚焦体系建设,加强工程建设维管;聚焦创新融合,提升人防发展空间;聚焦环境优化,展现法治宣传作为。
    报告最后强调,奋力开创宣城人防发展新局面,根本在于坚持党对人民防空的绝对领导,关键在于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号召全市人防系统干部职工,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提升专业化能力素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新状态干出新作为,以新作为承载新梦想,以新梦想照亮新征程,努力创造宣城人防高质量发展新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会杰副市长在肯定人防工作的同时,对全市人防系统聚焦本年度工作任务全面谋发展、开创新局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人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二要奋力开创宣城人防发展新局面。要着力提振精气神,着力把准新定位,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规范化建设;三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坚持领导带头,坚持规范运行、坚持责任明确。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全省新任人防办主任任前和廉政谈话会议精神,并对县(市、区)新任人防办主任提出要求。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人防办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人防办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人防指挥部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市区街道和人防重点镇人防办主要负责人,部分重要经济目标单位负责人;市人防办机关、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同志、人防办全体工作人员和所属人防重点镇人防办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