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党务公开 > 市办动态

市人防办组织开展“强化保密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5 16:20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高对新形势下保密工作重要性及紧迫感的认识,切实增强全办工作人员保密意识,4月15日市人防办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强化保密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开展了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在现场交纳党费后,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观看了保密安全警示教育片,签订了《保密承诺书》,并通过一次国家安全知识测试,进一步检验巩固学习成果。

最后,机关党支部书记就进一步做好保密工作提出三个“强化”要求:一要强化保密意识,绷紧安全保密的思想“高压线”。人防工作涉密多,大家要牢固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意识,时刻紧绷保密意识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保密规章制度,杜绝泄密事件发生;二是强化日常管理,筑牢安全保密“防火墙”。建立健全内部保密制度,做好涉密载体、重要场所、设施设备的管理,增强重要保密场所防护措施,定期开展保密检查,及时消除隐患;要强化落实信息三审制,编制安全保密“责任网”。按照“谁上网、谁负责”的原则,对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转载的信息严格把关,做到“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确保保密工作不留隐患,不出问题,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学习掌握了有关保密知识,充分认识到保密工作与日常工作息息相关。下步工作中,要带头敬畏保密法律法规,依法履行保密职责,筑牢保密思想防线,将“保密工作无小事”的意识落实到人防工作的方方面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