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党务公开 > 国动资讯

省人防办召开全省人防系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6 15:35 信息来源:安徽省人防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24日,省人防办召开全省人防系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聂爱国出席会议并作部署,省人防办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胡林传达了国家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和省有关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兰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人防工程质量安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就人防工程质量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整治、人防指挥工程日常维护管理检查等专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聂爱国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安全生产面临严峻考验的一年,我省经济保持了较好发展态势,各级人防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迎难而上、稳扎稳打,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更加强化,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更加规范,服务水平更加优化,全省人防系统和人防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全年安全生产零事故。
聂爱国强调,安全生产总体仍处于爬坡过坎的艰难阶段,人防工程设计、施工、质量安全、使用和运维管理等方面仍存在诸多问题隐患,安全生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现在正处在岁末年初的关键阶段,今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抓好安全生产,营造安全环境,是我们重大的政治责任。
      聂爱国要求,全省人防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省安委会各项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齐心协力,创新思路,以滚石上山、锲而不舍的精神,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一是着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责任,标本兼治,加强源头治理,把好人防工程“规建管用督”各环节安全关,确保安全发展要求落实到人防行业各领域、各业务工作,紧密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二是着力健全规章制度,加快建立健全覆盖人防全领域、各层级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标准体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探索制定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和标准。三是着力加强人才培训,全面提升人防干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能力水平,特别是联合住建部门共同加强对物业管理公司开展人防工程维护管理的专业知识培训,发挥物业管理人员在一线现场的管理职能,将结建人防工程日常管理责任落到实处。四是着力开展攻坚治理,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高标准巩固提升三年行动成果,防止虎头蛇尾,做到善作善成、善始善终。要加快推进早期人防工程整治,开展排查摸底,做好分类鉴定和分类处置。要开展好岁末年初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做到视隐患为事故,对问题真查真改,隐患动态清零。要坚持“排查、整改、查处”三位一体,整体推进,对屡教屡犯、屡改屡犯的企业和项目,切实加大查处力度。
      省人防办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省人防办工程处、通信处、省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各市、县人防办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科(处)室负责同志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