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党务公开 > 国动资讯

人防知识深入校园  同仁小学接受评估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8 15:36 信息来源:南京市人防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南京市玄武区同仁小学接受了江苏省人防知识进校园示范点评估。省、市、区人防办组成的评估团队参观了学校国防人防教育展厅,聆听了少年讲解团的讲解,听取了《夯实人防教育基础工程 筑牢人民防空“钢铁长城”》的主题汇报,详细了解了学校开展国防人防教育的情况。

      人防知识教育是学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生命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次教育终身受益的战略工程。同仁小学在“同心立仁”理念的引领下,不断推进人防知识进课堂,借助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整合各种教育资源,积极开展人民防空法律法规教育、人民防空基本知识教育、防范灾难风险教育,定期组织各类安全疏散演练,从而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锻炼临危不惧的健康心理,提升生命品质。

      同仁小学教学楼内150平米的国防人防教育展厅,是南京市人防办在玄武区小学校园内开设的民防主题教育系列展厅之一。展厅共分为五个版块:国防与军事、战争与武器、中国梦强军梦、人防应急准备、民防建设。

      同仁小学还有一支少年讲解员队伍,他们来自于不同的年级和班级,因为对国防人防知识的共同热爱而走到一起,自发申请组成讲解团。他们微笑的脸庞,自信的神态,流畅的讲解,大方的举止,正是学校国防人防教育实践成果的生动展示。

      作为2021年南京市唯一一个被纳入评估的学校,一旦通过评估,玄武区同仁小学将成为继鼓楼区赤壁路小学和栖霞区营防中学之后第三个江苏省人防知识进校园示范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