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党务公开 > 国动资讯

省人防办召开全省人防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4 16:55 信息来源:安徽省人防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5日,省人防办在合肥组织召开全省人防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组织现场观摩了合肥高新区文化服务中心人防标识标牌落实情况、合肥轨道交通兼顾人防建设情况、合肥七中平战转换项目建设情况、听取16个市及2个直管县(市)人防办人防工程建设管理暨平战转换工作情况汇报。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兰通报重点工作进展,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刘兰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人防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克服诸多困难,认真开展相关工作,人防工程建设平稳增长、行政审批进一步规范、“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质性成效、人防工程建设市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改善、在聚焦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和落实安全生产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各级人防主管部门仍须补齐维护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加强人防工程建设的规划管控,将工程建设融入社会发展的大格局之中;聚焦主责主业,合理谋划易地建设工作;发力“放管服”改革,疏通防护设备市场监管难点和堵点;排查治理安全生产和早期工事管理上的风险隐患。

      刘兰强调,一是要注重资源整合,对接和完善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进一步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加强对重要基础设施及重要经济目标的建设管理和规划管控要求;二是要落实平战结合,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推进人防工程公益化使用;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既有人防工程维护管理,落实维护管理责任;四是要强化安全生产,推动人防工程管理的信息化建设,做好早期人防工事的普查、建档、信息化监管和分类处置工作;五是要优化营商环境,疏通防护设备市场管理的堵点,各级人防部门要落实行业管理的属地监管职责;六是要全面依法行政,杜绝行政审批等权力的失责失范,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管理。七是要进一步强化战备意识,增强做好平战转换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标识标牌工作解决群众有效疏散避险问题,创新落实维护管理,抓紧开展平战转换等基础工作。

      本次会议就《安徽省公用人防工程公益化使用指导意见》《城市综合管廊工程人民防空设计标准》等政策文件和技术标准进行研讨。省办工程处、法宣处、直属单位相关人员,各市人防办分管工程建设副主任、工程科(审批科)科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