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党务公开 > 市办动态

市人防办召开2021年全市人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5 11:21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4日上午,宣城市人防办召开2021年全市人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常晓元主持会议,党组书记、主任周立新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各县(市、区)人防办设立分会场。全市人防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高朝宣到会指导。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第一次大会及全省人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坚持政治建设不动摇,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防空的新定位,在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下功夫,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人防系统落细落实;狠抓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切实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折不扣完成好巡视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要聚焦正风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纵深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化学习教育,把党纪法规作为必修课,坚持“四看四促”,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我市人防系列反面典型案例“敲警钟”“明底线”的作用,肃清陈、刘遗风流毒;制定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聚焦“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关键环节”,深入细致排查风险点,确定风险等级,形成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把领导干部特别是掌管权、人、财、物等关键岗位作为监督重点。

会议要求,要强化监督职能,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管。压实监督责任,不断强化党内监督,真正发挥党组全面监督、派驻纪检组专责监督、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作用,构建上下贯通、齐心协力的共抓责任体系;加强权力监督,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重要事项必须集体决策,“一把手”末位表态;深入推进“阳光人防”建设,做到行政审批“阳光”,落实全程网办和“不见面”审批,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机制,以监管全覆盖的要求,强化人防市场的监管和执法。

会议强调,要严肃执纪问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防铁军。扎实开展“人防能力提升年”活动。突出围绕“七比、七提升”,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依法行政能力、工作落实能力和廉洁从政能力,争创一流业绩;抓住领导干部这个“牛鼻子”,一级抓一级,把个人执行制度情况作为年度考评的重要依据;加强执纪问责,积极主动配合纪委监委做好案件调查工作,对制度执行不到位、打折扣的,及时追责问责,切实维护制度的权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