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党务公开 > 市办动态

宣城军分区首长到市人防办调研指导人防军事斗争准备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2 10:35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19日下午,宣城军分区司令员杨军、政委楼灿礼、副司令员陈钧一行5人到宣城市人防办调研指导人防军事斗争准备工作,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周立新等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杨军司令员、楼灿礼政委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宣城市人防基本指挥所和人防战备物资器材库,详细了解基本指挥所的建设情况、编制席位、功能设置及责任要求,听取市人防办工作汇报和年度工作安排情况,并就人防军事斗争准备工作作指示。
       军分区首长指出,过去的一年,市人防办党组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克服了一些不利因素影响,注重抓攻坚、抓基础、抓治理,在人防指挥信息化建设、专业队伍建设、“两室两库”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很好成绩,练兵备战开展有力,人防军事斗争准备工作成效明显。希望市人防办继续提振信心、鼓足干劲、负重前行,力争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
       军分区首长强调,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周边形势异常严峻,不稳定因素持续增多,军事风险日益增大,军事斗争已然进入一个新的形势。人民防空是国防动员的重要组成部分,宣城市人防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不断加强军事斗争准备建设,履行好“战时防空”的伟大使命。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人防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明确目标,强势推进;军地各部门要牵头带头,明责尽责,形成合力,努力促进人防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二是要细化任务分工。今年人防大项工作多、任务重,要对标对表上级指定的任务清单,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任务落地落实落细。三是要严密组织实施。要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制定好人防专项任务“路线施工图”,做好有关课题研究,完善各类方案,强化训练演练,提高备战能力,接受上级检验。四是要加大沟通协调。要加大部门间的协调沟通,争取更多的支持。军分区一定会发挥好对人防工作的军事领导作用,把人民防空准备作为军事斗争准备的重要组成部分,认真研究部署,推进我市人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