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党务公开 > 国动资讯

安徽省人防办党组召开全省人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9 14:14 信息来源:安徽省人防办网站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8日,省人防办党组召开全省人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倪玉平强调,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建立健全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加强对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人防系统落细落实。要把狠抓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坚持系统联动,共同发力,一盘棋整改,要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干部队伍建设、融入体制机制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增强“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倪玉平要求,纵深推进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常态化开展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坚持解决个性问题与解决共性问题相结合、立行立改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做到“整改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既要防止老问题反复,又要杜绝新问题发生。要扎实做好专项治理“后半篇文章”。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监督,建设“阳光人防”。做到行政审批“阳光”,落实全程网办和“不见面”审批;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机制,以监管全覆盖的要求,强化人防市场的监管和执法。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一把手”末位表态。项目审批必须经过集体研究,不得自行其事,更不允许个别人说了算。出台规范性文件必须经合法性审查和会议集体研究决定,由主要负责同志签发,防止决策“绕道走”。要将监督关口前移,着眼发现和消除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主动监督、及时提醒,经常咬耳扯袖,红脸出汗。
    倪玉平要求,要把制度执行摆在突出位置,建立健全高效的制度执行机制,严格制度执行责任制、问责制。各级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主管负责人承担所属领域和人员严守制度指导查纠责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把制度执行情况作为干部品行考核内容。各级一把手要带头执行制度,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上级一把手要抓好下级“一把手”,做到下抓一级,深抓一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把领导干部制度执行情况纳入年度的述职述评中,请大家评判,接受群众监督。用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带动全员自觉执行制度、人人遵守制度。要严肃制度执行的问责, 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
    倪玉平强调,要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全面落实加强全省人防系统廉政风险防控纪检监察建议为抓手,以学习党史、弘扬党的实事求是优良作风为着力点,以人防统腐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做到全面检视,靶向施治。从严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着力修复净化人防系统政治生态。 以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效,促进“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人防办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市人防办党组书记,省办机关全体干部、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委员、各直属单位副科以上干部以及省民防协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人防办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和直属单位科级以上干部,所辖县(市、区)人防办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