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党务公开 > 国动资讯

安徽省人防办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对照检视交流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2 11:51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11日,安徽省人防办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对照检视交流大会。办机关和直属单位11位同志紧密结合赵正永、张坚特别是人防系统“管早临、陶海、李奕明”等违纪违法案例,以案为鉴,开展对照检视交流发言。办党组书记、主任倪玉平同志讲话。
倪玉平强调,要深刻认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的重要意义,全程贯穿“三个坚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是以赵正永、张坚特别是人防系统“管、陶、李”等腐败案件为镜鉴,严规矩、正风气、净生态的重要举措;是贯彻省委、省纪委监委工作部署,纵深推进全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全面整改巡视反馈问题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保持高压惩治腐败,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有力抓手。全省人防系统要坚持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坚持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坚持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切实汲取人防系统腐败案件的惨痛教训,严治理、促提升。
    倪玉平指出,要对标对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工作重点,突出做到“四督四看”。一是着力深化理论武装,解决不深不透、浮于表面、学用脱节问题。重点看是否做到“四个第一”、是否做到深学细悟、是否做到学以致用、是否做到融会贯通、是否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转化到工作举措上、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落实到工作成效上。二是着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解决简单粗放、机械执行、不够精细问题。重点看是否全面贯彻脱贫攻坚精准方略、是否精准把握查纠政策、是否及时开展动态调整、是否做到真扶贫、扶真贫、是否做到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是着力做好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整改“后半篇”文章,解决责任悬空、虎头蛇尾、虚改假改问题。重点看政治监督谈话指出省人防办的突出问题,整改是否到位、是否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是否坚持从政治上审示、思想是剖析、行动上发力。四是着力解决敷衍塞责、漠视规矩、弄虚作假问题。
    倪玉平指出,要清醒地看到,“回头看”成效是阶段性的,有些基础不够稳固,极易反弹;有的理论功底不扎实,停留在一知半解,与实践运用相去甚远;反腐败的成效处于高压下的强震慑,制度建设和执行还任重道远;“管、陶、李”等系统腐败案毒害深远,肃清其“遗毒、遗风、遗痕”任务艰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机关“慵懒散”、形式主义、不愿担当、政治生态等问题尚未根本好转。这些都须在 “回头看”再对照、再查摆、再整改,多查自己、多谋良策、多一点求真务实。
    倪玉平要求,要巩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成效,始终坚持“三个导向”。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对照“管、陶、李”以及人防系列违纪违法案件,聚焦“六个利用”,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制定工作方案,彻底肃清“管、陶、李”案的“遗毒、遗风、遗痕”,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找准查实机关和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析透根源症结;排查风险点,制订缜密防控措施,从源头上防范廉政风险;以钉钉子的精神抓整改,重塑机关政治生态。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党员大会、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开展互相监督,相互帮助。已经整改的问题,要看是否真正解决了问题、见到了实效;正在整改的,要看是否明确了目标、细化了措施;确保每一个对照查找出的问题都有对应的整改方向和目标,不断巩固“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效。三要坚持结果导向。对问题屡查屡犯、边查边犯,搞形式、走过场、虚假整改、欺上瞒下,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不听召呼、阳奉阴违、我行我素的,要采取一事双查,倒查领导的履职责任,确保“回头看”取得实效,将“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的长效机制,着力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省人防办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和省民防协会驻会工作人员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