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党务公开 > 国动资讯

安徽省人防办召开全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专题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2 09:54 信息来源:安徽省人防办网站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0年11月26日,安徽省人防办组织召开全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专题推进会,对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和点评,分析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合肥等7个市人防办进行了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倪玉平同志讲话。

倪玉平指出,全省各级人防部门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系统腐败问题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对人防系统腐败问题进行了大起底、大排查、大治理。一年多来,采取政治引领、问题排查、全程调度、重点帮扶、督导问效、追责问责、长效治理七项机制并用,系统整治,查纠了一批突出问题,追究问责了一批干部,建立完善了一批制度规章,取得显著成效。但是还存在总体推进不够快、各市进展不平衡等问题。

倪玉平强调,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重要体现,是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途径,极具政治性、组织性、纪律性、严肃性。全省人防系统要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克难攻坚,把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推向深入。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全省人防部门各级党组织要肩负起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负起“一岗双责”责任;二要进一步聚焦重点。盯住“六个利用”问题、“关键少数”、“关键领域和岗位”,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织密制度网,筑牢制度防线。三要进一步聚焦质量标准。看问题是否查清,看问题症结是否找准,看整改是否彻底,看问责是否到位,剖析表象背后的问题,清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四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集中组织攻关,分析缓慢症结,常态化开展专项治理“回头看”,对专项治理中排查的问题,年底前必须无条件完成整改,做到见底清零。五要抓好各项统筹。坚持以专项治理为主线,统筹专项治理与省委巡视和省市县三级联动巡视巡察问题整改、专项治理与“四项攻坚”行动和“三个年”活动等重大活动、专项治理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等各项工作。

倪玉平要求,要要加强制度建设,用严密的制度堵塞漏洞,防范风险。一要加大廉政风险点排查力度。突出“关键少数”“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开展排查,认真梳理排查,分析廉政风险点的表现形式,做到真查、实找、精准、全面;二要制定严密的风险防控措施。根据岗位职责规范用权流程,围绕排查确定的风险点和风险等级,形成以岗位为点、以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的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铲除滋生腐败土壤;三要强化制度机制的落实执行。要使制度成为“硬约束”,执行制度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一把手要带头执行,做到下抓一级,深抓一层。加大对制度落实的监督力度,推深做实同级监督、日常监督、双向监督以及“一把手”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偏离制度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制度执行不走样、不打折。

省纪委监委第十四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到会指导。省人防办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住建厅纪检监察组、各市人防办负责人和具体经办人员、省人防办机关各处和直属单位负责人、省人防办“系统整治年”活动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