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党务公开 > 国动资讯

省人防办党组专题研究巡视整改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1 10:45 信息来源:安徽省人防办网站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5日,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倪玉平主持召开办党组第6次会议,传达学习李锦斌书记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人防办党组反馈巡视主要问题及整改意见,讨论研究省人防办党组巡视整改工作初步方案 。

会议传达学习《李锦斌书记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人防办党组反馈巡视主要问题和整改意见》。指出,传达学习李锦斌书记讲话精神和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是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省委对省人防办党组的巡视,是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是对全省人防整体状况的“会诊把脉”。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关于人民防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全面彻底抓好问题整改,让巡视整改成为推动安徽人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省人防办巡视整改工作初步方案》。指出,全面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是省人防办党组今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落实管党治党的重要抓手。《整改方案》的制定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一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关于人防系统腐败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二要落实李锦斌书记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巡视办、省委第三巡视组整改意见要求。三要正视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不讲理由、不讲条件。四要明确党组整改主体责任。主体责任既有第一责任也有班子成员各自的责任。二是硬化整改举措,扛牢政治责任。一要强化责任抓整改。成立办党组成员参加的整改领导小组 。按照“四张清单”的要求制定巡视整改方案。二要立即行动抓整改。能改则改、立行立改,从具体的事改起。制度缺失的限期完善,已建立制度的强化制度执行力并建立健全制度执行的监督机制。三要举一反三抓整改。个案不要简单的就事论事,要以下看上。四要强化监督抓整改。党组书记要亲自部署、亲自研究、亲自过问、亲自督办,党组成员分头包保督促。五要持之以恒抓整改。巡视整改既要阶段性抓好当前又要整体性抓好长远。六要排定时间抓整改。要列出整改时间表,用时间倒逼整改落实。七要上下联动抓整改。办党组带头整改,做好表率。系统共性问题,省市县联动整改,健全制度,堵塞漏洞。三是联系实际,做好结合文章。一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要求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二要与年度工作的安排部署结合起来。三要与系统整治年活动特别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结合起来。四要与“三有”的衙门作风整治结合起来。五要与历史遗留问题集中解决结合起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组成员管早临、胡林、沈小平、王万顺,省纪委监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慧平参加会议,机关有关处室负责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