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党务公开 > 国动资讯

安徽省人防办强力推进“四大攻坚”行动和“三个年”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0 09:47 信息来源:安徽省人防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安徽省人防办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不放松疫情防控,强力备战打仗防空,聚力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聚焦人防主责主业,提升履行使命能力,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人民防空事业高质量发展,省人防办党组决定,在全系统开展备战训练演练、项目建设提速规范、军民融合发展、宣传教育 “四大攻坚”行动和系统整治、基础规范、质量提升“三个年”活动。

一是聚焦人防备战、训练、演练组织攻坚行动。坚持以大演练、大比武带动大训练,深入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加强实战化训练演练,加强使命课题专攻精练,检验准备成效,展示建设成果。二是聚焦人防项目建设提速规范组织攻坚行动。全面对标“十三五”规划,全力实施项目建设提速,强力推进“竣工使用一批、加快推进一批、开工建设一批、谋划实施一批项目”建设,认真落实项目推进“四督四保”制度和“五项机制”,实行清单式管理,完善协调调度机制。三是聚焦人防军民融合发展组织攻坚行动。在规划层面突出“意合、事合、力合”,指导思想上与军民融合内涵对应、具体事务上与军民融合适应、发力推动上与军民融合呼应;在平战结合中拓展人防空间资源利用,实现人防信息化资源共享,推进人防产业、产品融合。四是聚焦人防宣传教育组织攻坚行动。高站位、大手笔、强力度、高频率开展人防宣传工作,扎实开展人防宣传教育“五进”活动,扩大人民防空影响力,提升社会认知度,提高人防美誉度。五是组织开展“系统整治年”活动。深入查办人防系统腐败案件,扎实推进专项治理排查问题和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坚持靶向治疗,纵深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强化制度执行,建立长效机制。六是组织开展“基础规范年”活动。全面规范调研、论证、决策、部署、指导、激励、审批、执法、服务、监管、办文、办会、办事、财务、档案、保密等工作,全面倡导“深、实、细、严、快”工作要求,夯实基层基础,完善运行机制,锤炼严实作风,提高工作质效,建设形成全省人防基础工作管理规范、运转顺畅、优质高效的良好格局。七是组织开展“质量提升年”活动。抓重点、强规范、促提升,着力抬高工作标杆、提高工作效率、优化服务环境、全面提升工作绩效。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工作机制,完善考核体系,奋力实现全省人防主责业绩争创一流、重点任务争创一流、党建绩效争创一流。

明确行动和活动推进的保障措施和要求,一是分解细化任务。做到颗粒化、数字化、节点化、责任化分解。二是完善推进机制。要有责任领导、责任人,每项工作年度有计划、半年有盘点,季有点评、月有重点、周有安排。三是改进工作方法。做到“四坚持”:坚持抓领导、领导抓,领着干、推着干;坚持统筹抓、抓统筹,推动协调发展;坚持具体抓、抓具体,确保每项工作掷地有声;坚持反复抓、抓反复,注重巩固深化成果,常态长效抓落实。四是建立评价机制。明确考核内容、分值,定性、量化考核指标,实行月、季动态评价,年度总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