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党务公开 > 市办动态

市人防办主动作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孙超 发布时间:2020-02-28 14:32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当前是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最吃紧的关键阶段,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工作部署,宣城市人防办严格执行市防控指挥部工作指令,从社区管理、路段巡查、企业项目复工复产三方面入手,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严防死守,做好社区的“守门员”。每日安排2人参与联点共建社区封闭式管理,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坚持人员在岗在位,严把小区出口,在测量体温后,小区居民一律扫码进入(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凭出入证进出小区),对宣城市以外来访人员及时登记排查,并向社区报备。

宣传劝导,做好路段的“巡查员”。随着疫情进一步好转,责任路段沿街商户陆续开始营业,人员流动变大,为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一是增强巡查力量,巡查人数由原先2人增加到3人。二是向沿街商户发放《致沿街商户的一封信》,对从业人员进行排查登记,主要掌握重点疫区来宣从业人员信息,并及时上报所属社区,同时推广使用二维码识别市外来宣人员行程轨迹。三是开展路段劝导工作。劝散路段聚集人员及对未佩戴口罩的行走人员进行劝导。

现场指导,做好人防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的“督导员”。通过现场检查的方式督促指导人防相关企业及建设项目加强疫情宣传和防控工作,要求做到细化防控措施,强化动态监管,增强职工健康防疫的主动意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好复工生产。目前,安徽经纬建设有限公司、安徽华晟防护科技有限公司、大唐凤凰城地下人防工程易地建设项目及3个在建民生安置项目已复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