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国动天地 > 国动天地

雪天安全行车要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8 09:25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雪天驾车极易出现轮胎打滑、侧翻、追尾等事故,交警就如何在冰雪路面上安全行驶提示如下。

        如何在雪地上顺利起步。为了能够顺利起步,最好稍微前后移动一下车,或者用雪铲清除车前的积雪。点火后轻踩油门,不要使车轮空转,否则车轮会越陷越深。

        行驶中放慢车速注意观察。在行驶过程中要时刻注意周围的车辆和行人,要和前车保持足够的距离,要时刻准备着提前刹车,当发现和前车的距离在缩短,不管什么原因都要马上收油减速并将脚放在刹车踏板上准备刹车。

        掌握正确刹车技巧。除了要停车的时候,千万不要摘挡踩刹车,不论有没有ABS。挂低挡刹车可以借助发动机的减速作用更快地降低车速。对于没有ABS的车,摘挡刹车很容易导致轮胎抱死。

        上下坡是关键。上下坡时都要使用低挡平稳通过,中途不宜换挡。上坡防熄火,下坡绝对禁止空挡滑行。

        此外,交警还讲解了一些注意事项:千万不要依赖ABS、EBD等高科技刹车系统,它只起到辅助刹车作用;一定要保持视线清晰,无论什么时候停车都要距离前车远点,尤其是在坡上;一定要保证开车时鞋底没有积雪或者薄冰;车辆过夜要注意停车后把雨刮片抬起来,这样可避免第二天被冻住;遇到冰凌、雪凌的路面,一定不要超车或者变道;要尽量远离自行车,以防其滑倒发生事故;行驶中不得猛踩制动、猛松离合器、猛加油,以免侧滑。(来源:北京民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