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党务公开 > 国动资讯

安徽省人防办省财政厅《通知》要求加强人防工程易地建设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2 09:55 信息来源:安徽省人防办网站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规范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资金的征收、使用和管理,发挥易地建设资金应有的效益,2019年12月,省人防办联合省财政厅印发《关于推进人防工程易地建设工作的通知》。
    《通知》从规划、审批、建设等方面对全省人防工程易地建设工作进行规范。一是发挥以规领建的作用。我省各市县地下空间和人防综合利用规划已基本编制完成,要将人防工程易地建设内容纳入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中,依据规划对民用建筑防空地下室同步建设或易地建设的方式、内容、要求和经费保障等必要的技术条件予以明确。二是优化民用建筑防空地下室审批。按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要求,调整民用建筑防空地下室报建审批时序,在民用建筑项目策划生成阶段提出人防核查意见,在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前核查人防要求。三是发挥易地建设资金使用效益。按照中央关于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决定精神和补短板工作部署,利用易地建设资金,在城市中心区、人口密集区、商业繁华区和重要目标毗邻区配套建设人防疏散掩蔽设施,并与地铁、隧道、过街通道以及地面大中型服务场所等公共设施连片成网,形成地上与地下相配套的区域防护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