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党务公开 > 市办动态

宣城日报评论员文章:提振信心开新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4 09:24 信息来源:宣城市委市政府官方微信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日闭幕的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是宣城发展历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关于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研究部署了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重点工作,对决胜全面小康和“十三五”圆满收官,具有重要意义。
    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的关键之年,同时对我市来说还是撤地设市20周年。既是攻坚收官的决胜时期,也是承上启下的历史节点,做好明年的工作意义不同寻常。这其中最为首要的前提,就是要增强发展的信心。
    我们常说,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特别是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继续发生新的变化、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宏观背景下,增强发展的信心更为重要。信心不会凭空而来,丰硕的发展成果是我们信心的源泉。这份信心来自于党中央的大智慧,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筹帷幄、英明领导下,我们有效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积累了经验、提升了能力、增长了本领。这份信心来自于国内发展的大环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一系列重大利好政策和措施,特别是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实施,我市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将越发显现,发展的机遇“窗口期”已经打开。这份信心来自于宣城发展的大趋势,撤地设市19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特别是“十三五”以来,宣城发展的工业支撑在增强、市场主体在壮大、营商环境在改善、干部状态在提升,全市GDP增速都在8%以上,明年我市还将进入“高铁时代”,我们一定可以用一份优异的成绩单向撤地设市20周年献礼。
    20岁,对一个人来说正是风华正茂;20年,对一座城市来说正是蓄势待发。在迎接撤地设市20周年之际,全市上下一定要坚定信心、顶压前行,用实干的火花点燃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宣城力量!(特约评论员 杨金光)来源:宣城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