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党务公开 > 国动资讯

安徽正式迈入5G时代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1 10:16 信息来源:宣城市政府网站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31日,安徽电信、移动、联通与全国同步启动5G商用,标志着安徽正式迈入5G时代。其中,在省会合肥,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均已开通5G商用;在江城芜湖,电信、移动两大运营商已开通5G商用。

5G即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具有高速率、大容量、低时延等显著优点。随着安徽正式迈入5G时代,即日起,合肥、芜湖消费者可以前往各地营业厅办理5G业务。据悉,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首批释放的5G套餐起步价格分别为128元、129元和129元,除了包含的流量和语音时长不同外,各价位的套餐支持的5G网络峰值速率也有所不同。

当天,安徽电信在安徽创新馆举行商用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中国电信首批开通5G网络服务的城市为50个,其中包括我省合肥、芜湖两市。商用初期,5G网络覆盖开通城市的主要区域和热点区域,如合肥电信5G网络已覆盖市区一环内及政务区、大学城等地,随着网络建设的深入,今后将不断扩大5G网络覆盖范围。目前,合肥移动在5G建设方面已完成省政府、市政府、重要商圈、科技园区及交通枢纽、环城路的网络覆盖,明年计划完成合肥市区及县城城区的网络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